ID517012518

称呼 is 阿只
农药only 不混圈
汪——

[戬吒]流氓的自我修养(上)

一个连载  不长
01
  “我真的不能教你。”
  杨戬正视着眼前的少年,一字一句地说。
  少年“哼”了一声:“有什么了不起,不一起混就不一起,看把你吓得。”
  杨戬痛苦地扶住额头。

  少年个子不算很高,乱七八糟的穿着校服。头发也不是服服帖帖的,像是用了发胶固定一样竖起来,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脸倒是有棱有角的好看。校裤卷起,手里拎着半旧的书包。一看就知道是不良少年,还得往流氓那儿靠靠。
  杨戬被他堵在单位不远处,眼看同事们路过,只好和少年商量:“…你看哪吒…我们在这儿站着也不能解决问题…要不…先去咖啡厅说?”
  被称作哪吒的少年一脸冷淡:“没钱。今天没收保护费。”
  杨戬心说真难为你了放弃本业来堵我,面上还是带着笑:“那没关系,我掏钱。”
  02
  最后还是没去咖啡厅,而是找了家快餐店。杨戬看着狼吞虎咽的哪吒,几次咽下想说的话,而是忙着给他递纸巾,拍拍他的背:“慢点吃。”
  哪吒抬起头鼓着脸:“李不用泽么对喔号。”
  杨戬哭笑不得:“吃你的饭吧。”

  杨戬最初也是在下班回家路上遇到哪吒的。当时哪吒被一群不少围着揍,杨戬看不过去上前阻拦,却被对方揪着领子质问:“你算什么东西。”
  没办法,杨戬只好动用自己空手道黑带的实力把一群小混混打趴下,又带滚的浑身是土的小孩回家包扎。
  谁知第二天这小孩又在老地方等他,让他教自己功夫,又让他和自己一起混。

  杨戬哭笑不得,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头发硬硬的。哪吒却愣在原地,还可疑的红了耳朵。
  但他还是硬着头皮冲杨戬说:“怎…怎么样…和我…一起混…我…我罩着你。”
  杨戬看着小孩脏兮兮的脸,忍不住拿出湿巾一点一点给他擦干净:“你好好读书吧,别一天瞎跑,你看看你自己。”

03
  哪吒这人不太合群,但这是他特别想和杨戬待在一起。
  他想挨着杨戬听他絮絮叨叨说教;想被对方摸摸头;想靠在他家软软的沙发上。自从他去世的母亲后,哪吒还没有这么依赖过一个人。
  本来都打算不再去烦他了,可还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找他。

  杨戬看着哪吒吃完,叹了口气:“我说你啊…”
  他向来老好人一个,同事也好家人也好,都愿意和他说说话。
  而哪吒也觉得杨戬笑起来眯着眼睛,他就能感受到自己心口“扑通扑通”的声音。

  哪吒吃完后揉揉眼睛:“…我想去你家…”
  杨戬家哪吒已经轻车熟路了,他乐滋滋地看着杨戬的无奈脸,特别想冲过去窝在他怀里。
  他知道自己喜欢杨戬。
04
  杨戬似乎也拿这小孩没有办法,完全忘记了自己空手道的技能。回家之后由着他去浴室拧开淋浴冲澡。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法对哪吒发火。
  他一看到这他晶晶的眼睛和脏兮兮的脸心就不由自主的软下来。他摇摇头冲哪吒喊:“记得调水温——”

  浴室里是哗哗的流水声,哪吒听不清,也大声问:“什么——?”
  杨戬只好往浴室靠近,谁知道刚到浴室门口,门一下子打开了。

  杨戬看着浑身湿漉漉的哪吒目瞪口呆,而对方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嘭”一下子关上了门。

  杨戬无视自己过快的心跳,苦恼的想:这下糟糕了。

  也不知道浴室门坏了没有。

tbc.

评论(20)

热度(7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