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7012518

称呼 is 阿只
农药only 不混圈
汪——

[戬吒]流氓的自我修养(下)

完了   前文点头像

07.
  作为成年人必须要学会自我控制,比如不能对着傻逼上司发火;要忍住想殴打偷自己打印纸的同事的念头;改掉看见狗就想撸两把的习惯 。
  还有克制住莫名其妙地亲了算是自己养的小孩后仍旧想要更多的欲望。

  杨戬知道自己对哪吒的感情在慢慢改变,这小孩本质太可爱了,他看到过对方别别扭扭地喂流浪狗的模样,皱着眉头,想伸手摸摸又转过头去。
  爱与感动都是不需要克制的感情,但杨戬害怕。
  因为哪吒就该这么活着,像个小太阳似的。活的乱七八糟的精彩,跳脱的可爱。而不是和中年无趣的大叔待在一起。
  他决定渐渐疏远哪吒。

  天气冷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不想动。
  年终总结一结束,杨戬就放空了自己。哪吒最近也挺忙的,两个人几乎见不上面。要算疏远也是对方疏远自己,杨戬可是一周五条短信不落。
  今天哪吒他们学校算是正式放寒假。杨戬怕他书多拿不回来,特地开车去接了。当然意料之中的看到哪吒两手空空晃荡出来。
  哪吒跳上车,带来一股寒冷的气流。他似乎很兴奋:“走走走!我请你吃烤肉。”他们小半月没见面,却熟稔的像一个被窝里躺着的。杨戬笑着问:“怎么,收了保护费了?”

  哪吒“切”了一声:“放心,以后都不收了,这是学校奖学金。”
  吓得杨戬一脚刹车,哪吒“哐叽”一下磕了脑袋。
  他捂着额头,眼里是被疼出来的泪花儿:“你干嘛啊!嘶——”杨戬盯着他按揉额头的手,看着那一小片红和哪吒呲着的小虎牙:“…我没想到。”
  哪吒得意的:“我又没说过我学习不好。怎么样?很有面子吧?”
  杨戬笑出声:“是啊吒哥,跟您混我特有面子。不过你干嘛把自己弄的和小流氓一样啊?”
  哪吒有点恼羞成怒:“好好开车!”

08.
  烤肉店人很多,需要排队。哪吒捧着杨戬手机玩贪吃蛇,绕来绕去得了10000多分。他得意地冲着杨戬展示:“看吧!我第一!”
  杨戬竖了竖大拇指,想了下没告诉他那是个单机游戏。

  吃饱之后哪吒提议去散散步,这附近就有个公园。
  谁知道这个花园是有名的约会圣地,一到晚上全是牵着手的情侣。杨戬尴尬地:“哪吒,要不我们…换个地方?”
  哪吒却不说话,他大大方方拽着杨戬,一路上好多小姑娘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
  哪吒似乎有目的地。他走到一片小树林前,左看看右看看,留下一句“等我”就窜了进去。
  杨戬的“小心点”被摁死在嗓子里。他叹口气,掏出了烟。
  其实他平时不怎么抽烟,特别困和烦闷的时候才会抽一根。但现在他觉得自己能抽完一包。
  树林光秃秃的,看着就冷。杨戬吐出烟雾,垂下眼睛。有些事情朝着他不能控制的方向去了,还是200码的那种。

  突然一声巨响,吓得他抬起头。
  冬天的夜空被巨大的烟花染的通亮。烟花一朵朵炸开,引的公园的人都抬头看。
  杨戬忽然就知道哪吒干什么去了。

  他也跑进树林,另一边有个小小的空地。哪吒就站在不远处看。他的眼睛被火光照的明亮,转过头时杨戬感觉里面藏着太阳。
  要么怎么自己感觉心都快化了。

  他故作淡定的走过去:“怎么?庆祝奖学金?”
  “呸!”哪吒瞪他“你好好想想今天什么日子。”
  杨戬笑了。今天是他生日。
  他忽然一身轻松,什么都不想去想,只想和眼前这个人靠的再近一点。
  去他妈的克制。杨戬想,这个人除了我谁都不许动。

  他愿意在自己平淡的人生中涂抹上名叫“哪吒”的颜色。他想学着和哪吒一样,自由的活着,明亮又乱七八糟的活着,和喜欢的人挤在一起,斗嘴或者亲嘴都可以。

  于是杨戬点点头:“我当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他边说边靠过去,弯下身子吻住哪吒。
  很浅的亲吻,可他看到哪吒慢慢闭上了眼睛。

  抬起头后杨戬伸出手擦擦哪吒的下唇:“今天是我们交往的第一天,我定的。”

fin

贼流氓的表白  看来学到真谛了
番外看情况 有也是开车 别期望太多
感恩姑娘的配图 下篇见

评论(18)

热度(4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